2017 第二屆可及性設計學生競圖評選辦法

AAEDT台灣可及環境設計協會公開徵求全台最優秀的空間設計相關科系學生作品,空間主題不限,可以是森林步道、海邊小屋、社區中庭、私人住宅…包羅萬象,重點是,可以在都市、環境、景觀、建築等空間內展現出可及性設計(Accessible Design)理念與想法,並用圖說及模型呈現,希望同學們重視並思考環境中的問題與解決之道。

【活動目的】

一、促使學生仔細檢視周遭生活環境現況,融合在校所學及自身經驗,思考並設計環境障礙的解決方案。

二、推廣可及性設計及觀念,為未來的設計師們打造良好的基礎。

三、藉由公開展覽,增進社會大眾對可及性設計觀念的認知

 

【徵件主題】

主題不限。以可及性設計原則為中心,即是可以讓所有人到達與使用,同時符合安全與便利原則的設計。

 

【參賽對象】

就讀國內外建築、空間、景觀、室內設計等相關科系所之在學學生。

以1到6人為一組,每人僅限參加一組,每組均須指定一名代表人,主辦單位將與代表人聯繫參賽相關事宜。

 

【報名時間】

本活動採線上報名及投件制,投件說明請至www.aaedt.org.tw官網,點選「2017第二屆可及性設計學生競圖」進入活動頁面。

報名及收件期限:2017年2月20日起至2017年5月31日 23:59為止(以寄信時間為準)。

 

【參賽流程】

一、資格審查:對參賽團隊提交之資料進行投稿資料確認及審查。

二、評選:由專業評審團就符合資格的所有作品,評選出前三名及佳作五名,本次採不公開決選,參賽者(小隊)無須出席簡報,暫訂於2017年6月30日公告於本會網站(www.aaedt.org.tw)。

三、展覽:得獎作品將在2017年7月22日下午2時,於台灣健康照護輔具大展(ATCare)之台灣可及環境設計協會攤位公開授獎,且前三名作品亦將於7月21至24日公開展出於攤位中,主辦單位將另行連絡得獎者參展及模型搬運事宜。

 

【獎 項】

首獎 NT$5,000元獎金 1名,獎狀乙紙

貳獎 NT$3,000元獎金 1名,獎狀乙紙

參獎 NT$2,000元獎金 1名,獎狀乙紙

佳作 NT$1,000元獎金,至多5名,獎狀乙紙

 

【作品規格】

本次競圖內容包含圖面以及模型兩件,說明如下:

一、圖面

1.尺寸規格:A3尺寸圖面,以三張(含)為限,建議以橫式呈現,並請於每張版面下方標註作品名稱、團隊名稱或作者姓名、張數及張號。圖面請存JPG檔,解析度設72pdi,並請留意圖文須清晰,每張圖檔不得超過1MB。

2.內  容:以介紹地理位置及環境中的問題與障礙分析為主,須包含平面圖、立面圖及剖立面圖,比例尺可自行訂定。

3.文字說明:請以A4 word檔,800個中文字內說明作品之設計概念、方法或特色;另得以其他圖面(如:3D立體圖輸出或以電繪或手繪圖面、照片等)輔助說明。

二、模型(實體或虛擬模型擇一即可)

(一)實體模型

1.尺寸規格:A3尺寸底板,四邊不得突出,並無須在模型中有作品、作者或符號等相關記號及文字。

2.內  容:可重點呈現如何解決圖面所述之環境問題為主,比例及材料不拘,比例亦無須與圖面相同,可自由發揮。

(二)虛擬模型

1.尺寸規格:以清晰的JPG檔為主,尺寸不拘,唯每張圖檔不得超過1MB。

2.內  容:可重點呈現如何解決圖面所述之環境問題為主。

(三)繳交方式

請提供足以說明設計內容之模型照片(JPG檔,每張圖片大小限1MB以內,內容須清晰),並保留實體模型以供得獎後展出。

 

【評分標準】

可及性設計原則70% 原創性20% 未來發展性10%

 

【參賽須知】

一、所有參賽作品均須為未以任何形式公開展示及發表於各類媒體之原創作品。

二、主辦單位若發現參賽作品有違反本比賽規則所列之規定者,得即刻取消其參賽資格,若為得獎作品,主辦單位得取消名次追回獎項並公告之。如造成第三者之權益損失,參賽作品創作者須自負完全法律責任,概與主辦單位無關。

三、主辦單位對參賽者及其作品均有無償使用攝影與展覽權,主辦單位得運用參賽作品之照片及說明文字等相關資料,作為展覽、宣傳及出版等非商業性用途。

四、參賽者應尊重評選團之決議,除能具體証明其他作品違反本辦法相關規定之外,對於評審團所決議的獎項,不得有其他異議。

五、參賽者繳交文件作品資料,請自行留檔備存。

六、本競賽不收取任何費用。

七、得獎作品如是團隊合作,獎金開立領取者以代表人為主。

八、凡完成報名參加本比賽活動者,即視為已充分瞭解本比賽活動規則中各項條款,且願意完全遵守本活動所述之各項規定。

九、主辦單位保有本次競賽活動相關細則更動的權力,若有任何更動,皆以本會官網(www.aaedt.org.tw)公告為準,不再另行通知。

簡章請點此下載:2017第二屆可及設計競圖辦法

沒有迴響

本文目前尚無迴響。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戶外空間可及性研究中心